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2年新闻

中国海商法协会成功举办《联合国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公约》(草案)线上讨论会

发布:2022-07-12

202277日和78日,中国海商法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功举办《联合国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公约》(草案)(以下简称“公约草案”)线上讨论会。协会副会长、广东海利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海博士、北京汇仲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迪煌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胡方,协会常务理事、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李连君、大连海事大学教授韩立新,协会理事、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教授等以及来自实务界、法律界、学术界的业内人士近40人参加了本次线上讨论会。应邀参加会议的嘉宾还有宁波海事法院副院长邬先江、武汉海事法院海商审判庭庭长侯伟,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处长李萌、香港特区律政司副国际法律专员黄庆康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专家。讨论会历时两天,由李海博士和宋迪煌律师主持。

与会专家主要就公约草案中文文本与英文文本的一致性问题逐条进行了探讨。协会将汇集各方意见,形成书面报告提交相关组织和部门,并采取适当的方式与联合国中文翻译科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士进行专业沟通。同时协会还将持续全力配合推动公约草案的后续相关工作。

《联合国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公约》(草案)经联合国大会批准后或将成为第一个以中国内地城市命名的国际海事公约(即《船舶司法出售北京公约》),有望填补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领域的法律空白。协会将继续关注该公约草案在联合国大会的审议情况,并竭尽全力为有关部门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与协助。